Season桌

查看个人介绍

春团的一些碎碎念【打算跑的不要看】


你好,我是模组作者天纳,也是Season桌的kp之一!
如声明中所说的,这个模组是在阅读完《山打根八番娼馆》以及后续《山打根的墓》所写的。

提起山崎朋子女士的这本作品,可能更多人熟悉改编的影视作品名《望乡》

2018年是我接触coc大正作品的时间,还只是一名新手kp的我,因魔都模组站了解到了《少女风情》这个作品,相信不少朋友也是从模组作者47的文字中,从姬草百合子出场时就对这个时代产生了好奇,洋风与和风的碰撞实在是太美了。
然而翻开科普类的书籍《大正文化:帝国日本的乌托邦时代》,这个时代又不如所想的那般美好,在书中描写过的游女为了赎身钱被压榨,欺凌的事情已够让人心酸,而对她们伸出援手的群体也将她们称为【丑业妇】。

所以在写模组前,我所想到的是雪女的原型所做的事,她努力赚了钱,去投掷能带她脱离苦海的男人,她学习了护理技术,能持着被认可的证明胜任牙科医院的工作。
然而她却被抛弃了,被帮助过的人狠狠伤了心,拿着她卖身的钱过活的男人,却指责她是丑业妇比不上所谓国内上过学的未婚妻(明治大正时期哪怕是士族的女儿受教育的水平也很低,日本国内女性最高只能上到专科学校)

山崎朋子女士的书中,奋力向命运抗争过的女性,哪怕在短暂的成功后,也会陷入社会道德的指责和歧视。

我没有改变模组中雪女与正因花她们的命运。

也没有用大段的文字去描写她们的过去。

最后还是决定以这种方式去表达我心中的大正风情,让悲伤的事继续沿着它的轨迹走下去,然而又想得到一点力量,所以在细微的地方又顽固的让角色们存着大正时代的西化之风。
让黑田花衣这名暴发户出身的新贵族不惧怕他人眼神,穿上了洋服。

让正因花爱着春人制作的南洋花束。
将模组地点设为长崎,而不是更了解的帝都与京都。
这些不对模组造成影响的地方,我却希望大正的热情与风气,也能给模组的pc和npc吹来浪漫的风。





————————————————以下涉及到剧透————————————————

正因花与雪女的名字都是取自这两本书中。关于本模组中的角色春人,最开始没有太多的感想,虽因为正因花很快就决定了春人的名字,但他是为了反应正因花精神以及现实需求才产生的人物,受尽了苦楚想安定下来得有一个避风港,是姬路西园也是月见春人。

但现实与道德总是会给人打击,哪怕有好心人所救,那也全靠他人怜悯活着了。

虚幻又有所不同,无论犯下多大的错误,无论身体肮脏到什么地步,如《山打根八番娼馆》中阿崎婆曾经对爱情的盼望,希望有一个人一直等她,总是不离不弃。

所以设计正因花时,她充满了贪婪,死期之前努力填充着自己的世界,普通女孩子要有的东西她必须过上,这是她失去的,她该有的。春人满足了

死期来临时又不能对自己死去的事半点都不做,吸血欲望越发强烈,到底是需求还是害怕呢?不得而知。春人没有阻止

当与春人离别的时候到来时,她又不舍了,能让她满足的靠山就要走了!她就只能死了!只能失去一切了!离枝的残花一般飘落了。

她对春人的挽留,她孩子气的哭泣,她对调查员的抱怨,其实是没办法证明她心中的感情是否是对个体的爱,是否考虑过春人的需求的。

严格来讲end1与end2没有区别,正因花无论是怎么被杀死,只有连命都失去时她才能辨别自己的想法,一无所有的我想去往你的身边,说不定这不是爱情,但这是正因花仅能从这不相信一切的身体里榨出的善意。

end2的存在是春人视角的命运,是他的春天,感到孤独,也知晓个体与个体之间无法相互理解的他,确实跨越了巴别塔看到了正因花的心。

写这个模组时,我唯一感受到的苦涩是“说不出”,雪女的原型是能大方承认自己是南洋女的自强女性,然而阅读山打根的后续,看见已回国努力隐瞒自己南洋女的身份,甚至让自己活着的证明在这世上死去的女性,以及山崎朋子女士站在她的门前却选择了不去打扰的时候,我感到了“说不出”,已满身伤痕,请不要去深究我的过去。

这是我第一个原创模组,不太成熟,感谢阅读的朋友和愿意当我小白鼠的群友们。

评论(2)
热度(14)
 
©Season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