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桌

查看个人介绍

《如梦令》与《溶解赫色》与《漠上桑》

看到这里的大家好!我是Season桌模组作者之一的季焃。

很开心被各位看到自己的模组作品,如果能被拿去游玩就更开心了。

在这里写一些感想和参考资料的信息。标题是按现在发布的三个模组的写作时间顺序写的,也让我按照这个顺序说说看吧。

首先是《如梦令》。该模组的设计重心就是秘密了。主线上其实较为简单,是因为“调查员持有秘密”才变得复杂了起来,大概对守秘人的能力有着不小的要求。网团的正常运转的话,可能要面对四个调查员的小窗吧。

这个模组是个人拜读了王安忆小姐的《长恨歌》一作的产物,我对“名媛”有一定的情结,这类人物似乎总是聪明地度过不甘和美丽的一生。当然《长恨歌》是在上海的,本模组则是在大连。选择大连是因为这个港口城市具有国际情调,环境也更为多样化。在运行模组时,我对日据时期的大连进行了一定的考察。诸如日据大连的建筑、文化、纸媒体、警察系统一类信息可以借用某搜索引擎和知网等途径轻松地找到。大连本地人的话,说不定能比我了解得更多。

在个人的实验团里是同时带了十位左右的调查员,他们各自有着不同的秘密,有些调查员的身份甚至比较政治化、地下化——这就是时代带给跑团的乐趣了,《如梦令》的实验团非常地混乱邪恶。最后我在其中选择和糅合了能够互相钳制和影响的四类秘密,才有了现在的模组。

虽然调查员的秘密足够有趣,但《如梦令》的NPC设置也应该能增添一些趣味。我个人的模组不希望给调查员提供一个封闭的格式,而是希望Pc能在环境中自在的游走。桃知、许小姐、鲍先生、明先生都可以试着考虑如何扮演。如果调高鲍先生的app,大概调查员会发生不小的倾斜吧。

是个希望各位玩得愉快,又能体会到民国风情的模组。


其二是《溶解赫色》。

是个整个log下来,跑了40多万字的模组。

这个模组有些特殊,是我个人在观看了NHK纪录片《无缘社会》、《无缘社会:“无缘死”,三万两千人的冲击》等纪录片后才有的想法。该片在b打头弹幕网站有资源,希望守秘人能率先体会到“无缘死”三字的沉重感,此外还有看客inSight的文章《那些无人送终的日本人:生而为人,我变成了一座孤岛》做参考。无缘死这个概念实在是太沉重了,沉重得我亦不知如何表达。这是现代社会的必然产物,无缘死者们不是齿轮的伤痕,而是磨碎磨细了的铁屑,落在地上没有声音亦没有重量。

并不是他们懦弱,并不是他们无能,只是活不下去,只是死去了。他们憎恨别人吗?或许也没有。

日本社会存在着这样的人,其实大概所有的都市中都有这样的人。巨大的恐慌,巨大的不安,巨大的绝望,和微小的死亡。

模组中的神话生物是个很有意思的玩意儿,祂附录在了某个有名神话生物的下方,看上去却又不同于祂的那个有名表亲。祂是用人类做出来的脏污,狡猾智能的肉。

祂对这样的人类和社会感到无法理解,也感到痛苦。

溶解赫色大体上就是这样的,跑了也不会获得多大开心感的模组。而且也是长篇,但player们一跑完就说了“果然应该让别人也跑跑看”,所以整理出来了。

桢岛Y是我的调查员,原名还是略过不提。是个很有意思而总是自我折磨的恶劣聪明人。希望能给各位带来娱乐。


接着是《漠上桑》。

这是个中国古代模组,并且我努力地使用了其实并不习惯使用的半白话,如果有错漏之处还请原谅,我这样也很可能是班门弄斧。至于参阅的资料…由于我大学修习的是汉语言文学这一专业,所以其实太多繁杂的东西不大记得清了。在某个npc的设置上,参考了《金瓶梅》中出现的器件,我喜欢《金瓶梅》,我太喜欢了。关于古敦煌则是查阅了一些基本的历史资料。佛窟上…敦煌当然是要有佛窟的吧!我很喜欢莫高窟,去了一次还想再去。

漠上桑是偏文学性的模组。在结局上也追求象征性的审美感。

至于神话生物是否真的具有人类的情感,我认为这是相当模糊的。因为不明白,才会走到这个结局来。也因为不明白,才没法走出困局来。

在这个模组里我试着探索了传统故事的审美。现下许多“中国风”模组,看的不过是个噱头,只让人觉得好笑…但这个模组是否有着中国的审美韵味,还要看每个人的感受了。我觉得这是个相当圆润的故事,不会让人难受,但也不会让人好受。

调查员尽情享受故事,不追求语言上的跟进也是可以的。但本模组确实难度很大,真期待各位之中有人能够走向漠上桑的结局呢。


也就能说到这里了。

我们都希望看到各位的反馈,如果能够出产log,我们真的好想看的!哪怕单纯的感想反馈给我们也可以,想要.jpg

评论(8)
热度(5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Season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