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son桌

查看个人介绍

《家犬》与《年关漫步》

大家好,还是我季焃,我季老3又回来了。这是最近——大概算是最近整理出的两个模组。稍微地谈一谈也好吧。

家犬是在构思上想要实现反转,同时也试着向传统恐怖贴近的模组。

类似这个结构的模组是有,而且应当不少,但通过细节塑造诡异氛围的模组似乎并不多见。加上player所处在的位置很不得了呢,如此一来作为短模组应该很适合新人吧。只要谨慎行事,就能获得相当奇妙的调查员了。不失为一种有趣的经历吧?

在参考上倒没什么可说的,神话生物也很常见。要说灵感的话,其实就是在路边看到了一只长得不好看的小狗老是凶巴巴地看着我,就在脑内冒出了这个模组的框架。缘分真是妙不可言。

接下来是年关漫步。

我个人很喜欢北欧的文化和思考方式,可能是因此才一直想写一个“雪地里”发生的模组吧。得承认整理成模组之后年关漫步没有我想象得那么好看…带起来可能是另一种体验,在自己桌内带的这一次效果很好。我觉得年关漫步大概依旧是优先考验着守秘人……守秘人自己得理解模组的内容和思路才行。有关北欧神话的隐喻通通混杂在模组的文字之中,回忆起来有关注释这方面我做得可能不够详尽…之后有机会的话,是想要更新的。

有关年关漫步这一民俗形式,在模组中已经给出了我个人的翻译。同时也很欢迎各位去游玩《Year Walk》。它同样讲述了一个故事,我很喜欢这款游戏。

对于生命之泉计划的了解,主要是来自于搜集到的各式各样的文章,这里依旧要推荐看客insight的文章,在微博稍微一搜索就能查到,相对于将美少女农场作为噱头的各种网页历史新闻要客观得多。至于生命之泉的游戏,我觉得是能让人更加直观地明白,“他们”遭遇了什么。初次接触到这个话题是因为高中历史课之后我个人的拓展阅读,当时也就是作为纳粹诸多残忍罪行之一一晃而过。几年之后的现在,当我从孩子的角度看过去时才突然发觉了更加令人反感和悲伤的事实。

这和我所看到的家乡的现实是类似的,我感到非常痛苦。

正常而言,人为什么要寻求神话的救赎呢?祈愿全能全知者末日的号角,在身子上缠满亡灵书,要去苇原?又或者希望去瓦尔哈拉,或是两座乐园…宗教和神话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产生,但寻求和信仰他们的理由却其实不多。

其中之一,或许是因为无法在此世得救。

若要我失去呼吸,我就渴望在纯洁的雪中失去呼吸,我觉得“他”也是这样。北欧所有神话,我最喜欢的部分是在诸神黄昏之后,诸神死尽,神话灭绝,冰冷的世界变得无声。而躲在雪窝里偶然睡着的两个孩子此时醒来,世界只剩下他们了,而走出雪窝的他们,就是唯一还活着的人类——或长或短地,他们将超越神话的寿命继续活下去。

导语中的孩子就是指他们。我也喜欢策兰的《极地》:

我在你中失去你,

那是我雪白的安慰。


话说到这里,我觉得也够了。那么下次再聊吧。

评论
热度(24)
 
©Season桌 | Powered by LOFTER